中共军事扩张 学者忧歼20攻击台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中共歼二十试飞风波持续延烧,18号有台湾学者指出,中共歼二十的研发,目标就是对台发动第一击;而马政府在面对中共时,过度倾向“和解”,才会使台湾国防松懈。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陈文政:“歼20的唯一用处,不在于打击关岛,打击日本基地,它的唯一用处就是对台发动第一击,这点大家要搞清楚,所以国民党对于中国共产党政权跟它武装斗争的本质,其实是缺乏认识的。”

语重心长,学者指出中共自制歼20威胁台湾,官方却不警觉。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 陈文政:“台湾制空战力在2000年的时候,还稍微超越中国人民解放军,可是到了2010年的时候,我们被追上了,战力比扩大到1比1.84,2020年的时候,这样的差距可能会扩大到,1比6,但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歼20的研发和试飞,那如果歼20能够在十年期程之内服役的话,那刚刚所讲的,1比6,1比8的差距,可能还要再扩大。”

除了逐渐失衡的制空战力,学者还预测2020年,中共对台部署的导弹将增加到3600枚。也让奥胡会前夕,敏感军售问题突显。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我们的国防政策很清楚,就是要能够坚定的捍卫国家的安全,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自我防卫的,这样的武力的能力。”

对于军售问题,官方简单回应,学者指出,政府面对中共时,过度倾向“和解”,导致国防松懈,未来将是充满挑战的10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