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宜安全 日将测试治癌新法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东京19日法新电)日本医学研究人员表示,将展开1种放射疗法的全球首次临床研究。这种疗法利用粒子加速器制造中子光束,杀死癌细胞。

东京的“国家癌症研究中心”(National CancerCenter)表示,该中心和日本医疗设备制造商“癌症智慧照顾系统”(Cancer Intelligence Care Systems)计划在3年内,利用硼中子捕获治疗(Boron NeutronCapture Therapy, BNCT)方法,展开研究。

BNCT是1种创新的放射治疗,可选择性杀死癌细胞而不会引发副作用。不过这种疗法需要大规模设备,包括制造中子光束的核子反应炉。

该中心昨天对媒体表示,使用粒子加速器,对于在实际病患身上使用这种疗法的医院而言,更为可行。粒子加速器成本比反应炉低廉,体积更小,也更安全。

该中心说,希望能在无法接受传统疗程的脑肿瘤、黑色素瘤等癌症的病患身上,测试这种特殊放射疗法。(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