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CES展示未来电子新主流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刚跨入2011年,电子科技界就迎来了首项大事——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The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几天的展会中新产品,新体验连续登场,显现出未来电子产品的主流,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规模盛大,是继08年以后新品数量和参展人数最多的一届,自金融风暴以来笼罩在全球IT业上空的阴霾,几乎被一扫而空。

如果说2010年的电子展的主旋律是3D,那么2011年的主流则让给了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

基于Windows7和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陆续亮相,挑战iPad,平板电脑的三国大战由此爆发。这次电子展齐集了众多厂商所推出的80余款平板电脑。

在Android平板机阵营中,以摩托罗拉(Motorola) Xoom最受瞩目。Xoom是全球首款基于ANDROID3.0的平板电脑,拥有支持FLASH、有USB接口等iPAD没有的功能。

BlackBerry手机生产商RIM(Research In Motion)也推出性能优越的7吋平板机PlayBook。不过,最终成败还要看日后是否能给用户提供丰富有趣的应用程序和游戏。

目前iPad抢占先机,不仅有数千个专用的程序和游戏,还有数以万计的iPhone apps以放大显示模式支援。智能电视是本届电子展的另一大热点。

智能电视将网络,丰富的应用程序,以及电视融为一体,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更富的娱乐体验。

CNET杂志执行主编莫莉•伍德:“之前说起电视和其他东西连接,人们会想到接一个小装置,来收看天气预报。现在你可以上社交网,或者用应用程序做许多事情。你既可以搜索和观看网络视频,同时也可以看一般的电视节目。”

颇受瞩目的三星3D LED D8000系列智能电视以0.2英寸(约5mm)超窄边框的时尚外观,以及丰富的智能应用,荣获本届电子产品展创新设计和工程奖。D8000系列配有蓝牙连接3D眼镜,和双屏显示触摸遥控器。还配备了三星最新开发的智能中心(Smart Hub),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在电视、电脑和移动设备中搜寻想看的内容。还可以登陆三星应用程序商店(Samsung Apps)下载多种应用程序。

智能手机和裸眼3D电视等也是展览会上倍受瞩目的产品。不过,除了高科技的大产品,国际电子展上永远不会缺少一些小发明和小工具,因为未来的热销产品很可能从它们中产生。比如这副太阳眼镜。

VUZIX介绍人员麦克•海利:“当把这副眼镜插在iPod,或者可随身携带的DVD播放器上,你就不用再盯着小小的iPod屏幕,就像走在路上随身携带了家里的大屏幕电视,能够随时观看一个10英尺之外虚拟的67英寸屏幕上的节目,在这副太阳眼镜里就能看到。”

从1967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技术贸易展,成为消费电子领域全年甚至未来几年的风向标,体现出未来电子产品和科技的新主流。

新唐人记者尚燕、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