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釜山圆满落幕 中共干扰大邱再碰壁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1年在韩国釜山首站的演出,突破中共的干扰如期成功上演,在釜山这个韩国第二大城市引发风潮。一连两天三场的神韵晚会场场精彩,至20日晚最后一场演出,全场满座,气氛被推到最高潮。


釜山观众起立鼓掌感谢神韵美好的演出。(摄影:金珍泰)

大纪元消息,据神韵韩国演出主办方透露,面对神韵挡不住的热潮,釜山中共干扰演出一事,没料到釜山市地区法院作出正义判决如期演出,令中共的阴招破产。

据知金燕光等人气急败坏,上火失去理智,于20日釜山演出最后一天,跑到大邱市市厅试图再次干扰大邱神韵演出,要求中止神韵晚会在大邱的演出。大邱市厅职员根本不买他们的帐,直接对他说,“你们每年搞这些动作,以后别做了,你们走吧!”金燕光见这一招不行,就出言威胁他们称:“如果演出的话,会出大事。” 没想到,大邱市厅职员回答:“如中止演出,会出更大事。”以侠义精神见称的大邱市人民,再次抵住中共的干扰,令中共破坏神韵演出的阴招再次破产。

中共对神韵的干扰反而助神韵在韩国风靡,连日来,釜山每场演出都有不少因为中共施压风波而慕名前来欣赏的民众。经常到各地欣赏表演的韩国阔太太李海珠说,看到釜山日报上刊登了神韵被中共干扰的新闻,17日得知判决结果后,特意上网订票,就是为了来看神韵。她激动地赞叹:“舞台编导天衣无缝,服装完美无缺,神韵太美了,我一定会给更多的朋友们介绍。”

来自尉山的旅行业老板张裕男看了第二场演出表示,“一生当中,这么优秀的演出一定要看过一回。”


旅行业老板张裕男与夫人(摄影: 曾嘉连)

张裕男说,感受到神韵所要表达的意义,特别是歌唱家的歌词,表现舍去名利情深奥的内涵。

他说,从前听说过有关法轮功的内容,通过演出,了解到了法轮功在中国社会中受到的迫害相当厉害,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的一群人在中国会受到迫害?真是不可思议。

张裕男说看完整场演出后,体悟舍去名利情,认真修行的话,就能够回天。

“无碍亭舍”的住持正愚(法号)观赏了神韵第二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不能观赏完就结束了,这样的演出还应该通过文字传达给大众,演出给我创造了一次流泪的机会。”

1月20日下午2时,“无碍亭舍”的住持正愚(法号)还说,神韵演出不能以单纯的一个“好”就能概括的,应该通过文字保留下来,以便向更广大的人群推广。(摄影:李裕贞)

正愚对最后一个节目赞赏有加:“我认为最后压轴节目‘天门大开’,是个很好的大结局。主题极好,只那么一个节目,足以令所有精神世界、佛教及宗教世界及持有人道的所有人,引起共鸣。节目提示善良的人才会被救度,坚持佛法信仰虽然被迫害,但是在法中重生,极具感召力。”

正愚表示,只要心存善良,最终会有和平,所以演出使男女老少都受到感动,从前半场中途开始,我激动的心情一直持续至演出结束。

神韵舞蹈演员整齐划一的表现,宛如是一个整体。这不是单纯的身体柔软所能做到的。意犹未尽的正愚说:“今天晚上我会再来观看演出。”“今年我是第一次观看,明年我还会来观赏演出。”

来自大陆的邹先生走出剧场时,手捧厚厚的一摞神韵演出节目册,他说要送给自己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了解神韵的演出。邹先生激动地说,为了观赏神韵演出,语言不通的他辗转从另外一个城市乘车赶来:“看了一场不过瘾,我打算还要再看晚上的演出,太晚了回不去的话就在这里住旅馆。”

邹先生说真正了解神韵是在去年:“去年我从《大纪元》报纸上看了神韵的介绍后,就想既然介绍得这么好就看一场吧,了解一下真正的中华传统艺术,看了演出后才知道,原来神韵演出比《大纪元》介绍的还好,所以去年我也是连续看了两场。”

前晋州法院执行室官员金昌浩一行十人,专程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上半场的演出,让他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与众不同的美丽。他频频赞叹道:“通过今天演出,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东西,那种美和韩国的美是完全不一样的。”


韩国前晋州法院执行室官员金昌浩一行十人慕名前来观赏神韵的演出,他赞叹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的演出。(摄影:李真)

这是金昌浩第一次接触到中国文化。他尤其欣赏中国古典舞的风采,包括神韵舞蹈艺术家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让他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

神韵演出在釜山一度受阻,引起了包括他在内的当地法律界人士关注。金昌浩说,他听说法轮功在中国正受到迫害,“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理解的”。他呼吁更多韩国民众给予支持和鼓励,添上一份力量。

釜山地方法院法官金度均说,演出就像穿越时空,到中国旅行了一圈回来,天幕逼真,维妙维肖,轻快的音乐非常感人。在韩国不容易接触到中国的艺术,然而这次觉得这是真正的体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演出。“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向周围的人推荐。感谢神韵艺术团成员让我欣赏到了如此美妙的演出。”

釜山艺术总会会长崔赏润观赏了1月19日神韵在釜山的首演。神韵的演出让他对表演有全新的感受,他表示:“这个演出把很多表演形式集合在了一起,所以从某种角度讲,我觉得演出是迄今为止从未出现过的一种全新形态,特别是演出将时间、影像、背景、以及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完美地融合成了一体,看这场演出感觉真的很棒!”

釜山艺术总会会长崔赏润赞赏神韵带来全新型态的表演。(摄影: 金珍泰)

崔赏润在文化与艺术的领域中有多种身份,除了是文学博士、同时也是东亚大学名誉教授、韩国合唱组织委员会共同代表。他高兴地说:“因为演出很特别,很想推荐别人也来看一下。”

他赞扬神韵演出节目丰富多样性,但是整体上表达的主题很清晰。他认为:“其中最具象征性并且有一贯性的主题在节目中体现的是——‘真善忍’在人类史上是一个普世的价值;通过演出被迫害仍然坚持信仰的那些节目,让我们这个社会进行反思。”

神韵韩国演出:

大邱:
– 演出日期: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晚7:30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下午2:00、晚7:30
2011年1月23日(星期天)下午2:00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晚7:30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晚7:30
– 演出地点: 寿城阿特匹亚(SUSEONG ARTPIA)Yongi 大厅

高阳:
– 演出日期: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下午2:00、晚7:30
2011年1月30日(星期天) 下午2:00
– 演出地点:高阳AramNuri Aram歌剧院

在线订票

www.webticketing.co.kr
ticket.interpark.com
电话预定

+82-2-164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