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 美逮百余名黑手党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法新电)美国执法单位今天在纽约周遭地区逮捕100多名据称是帮派分子,也是有纪录以来,规模最大的打击美国黑手党行动。

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在记者会上说,800多名员警今天清晨在纽约市、新泽西和罗德岛(RhodeIsland)展开围捕。

霍德称,这次扫荡行动“史无前例地”由联邦调查局(FBI)、当地警方及其他单位合作进行,逮捕了127名据称是黑手党的成员和同伙。其中有一项逮捕行动是在意大利进行。

他表示,这是对美国黑手党有组织犯罪家族“单日最大的逮捕行动”。

被捕嫌犯包括低阶成员、头目和许多高阶领导人,也将纽约“五大家族”之中的科隆波(Colombo)和甘比诺(Gambino)家族领导势力,几乎扫荡一空。

他们被控罪名包括谋杀、放高利贷、纵火、贩毒、勒索、抢劫和工会诈骗。(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