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暴风雪连环撞 部长也受困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1日专电)加拿大安大略省中部欧洛美当迪(Oro-Medonte)镇附近的11号高速公路,今天因一场突来的暴风雪,造成40辆车追撞,一名妇女下车查看车受损情形被撞死。

警方表示,暴风雪来袭,能见度降至零,导致车辆连环相撞。2辆货柜车在南北线道打横。20至30辆车,散落在11号高速公路的南行线上。还有一些车冲进路边的沟渠。

处理车祸的安大略省警李昂( Peter Leon)表示,1名妇女车子被撞,下车查看受损情形时,被另1辆车撞倒,当场死亡。

1名驾车者在车祸尚未发生时,1辆巴士超速超过他。之后,他看见巴士刹车,因路面太滑,巴士打滑,其他车辆也跟着紧急刹车。

这位名为辛顿(Craig Hinton)的驾车者说,他看后视镜时,又发现后面1辆车紧追而至。当时他心中想,撞车将不可免。果然,没多久,后面那辆车撞上了辛顿的车。辛顿车的尾部被撞得立了起来,撞击力相当大。

车辆追撞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门(Tony Clement)也被困在车阵中。

克里门当时正在11号高速公路的北行线上,准备返回选区。他用电话告诉加拿大新闻社记者,他并未撞车,但车祸现场风大,落雪漫天飞舞,能见度为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