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卡甜品DIY 健康又美味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3日电)谁说年节甜食总是高热量,健检机构营养师设计平均热量不到100大卡的3道甜食,简单易做,年节前忙碌不堪的民众,花短短时间自己准备,待客自用两相宜。

美兆健康管理机构营养师邱碧玉设计、主厨陈国忠示范的低卡甜食,分别是营养奶酪、水果茶冻、参须养生甜汤,大人可以带着小孩一起做,3道一起上桌,总热量不超过200大卡。

营养奶酪是将750c.c.低脂鲜奶加40克白糖置入锅中,小火慢煮至糖完全溶化,再放入事先以冰水泡软2到3分钟的吉利丁片大约4片,搅拌至完全溶化,再加进250克鲜奶油拌匀,倒入布丁模型,用保鲜膜包覆冷藏约3小时,即可食用。

水果茶冻是将绿茶2包与玫瑰花茶瓣放入500c.c.热水,浸泡1到2分钟后,过滤茶包及花瓣,茶汤加入果冻粉搅拌均匀,加进苹果切丁,倒入布丁模型中放冷成型后即可食。绿茶包可换成红茶包,水果可换成奇异果、芭乐等。

参须养生甜汤是以300c.c.水加入红枣约10颗、枸杞、黄耆、参须少许,煮沸后加入纤维饮料,即可食用。

邱碧玉指出,用鲜奶做奶酪可提供钙质,绿茶有儿茶素,和水果的维他命C很速配,红枣和枸杞、黄耆、参须在中医学理上可补血补气,用这些材料自己动手做甜食,不仅增进家人间的情感,还能享受健康的好美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