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甲流疫苗受害者家长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去年中国甲型流感大爆发,很多注射甲流疫苗的孩子发生不良反应,致死致残的案例不断传出,来自江西和山东的两位受害者家长,去年带着孩子到北京求医和上访,高昂的医疗费已让他们倾家荡产,相关政府部门至今没有说法。

江西王健的儿子王维翰今年11岁,去年元月15日在学校注射甲流疫苗后病倒,4月底到北京做了骨髓移植手术,王健告诉记者,高昂的医疗费已让他倾家荡产。

王健: 大概花了六十万左右,把店盘掉了,把房子低价抵押给别人,全部家产来救这个孩子,这个疫苗造成有很多的孩子已经没有了,比如说神经系统瘫痪,耳聋的,血液病的,还有很多肾炎的,等等都是一种血液病,都很厉害的。

据了解,注射甲流疫苗后严重不良反应案例,官方做出的鉴定全是否定跟疫苗有关。王建认为,疫苗推出太仓促,官方鉴定不公正。

王健: H1N1流感疫苗从它的研制一直到大规模的运用,只有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全国大概两亿多份打了以后,造成了比较多的伤害,我们一直在跟卫生部上访。

山东李宝向的孩子李致康也是在去年注射甲流疫苗后成了植物人,李宝向表示,上访至今都没有结果,媒体也不报导。

李宝向: 3月16号打的疫苗,20号入的院,一直到现在,(医药费)有30多万,都借光了,房子都卖了,还没卖出去。

王健和李宝向,多次到卫生部门口请愿,要求还给受害者一个公道。

新唐人记者熊斌、秉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