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使馆与尼大学中文教学合作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为持续加强台湾与尼加拉瓜学术文化交流,中华民国驻尼大使吴进木上周与尼国天主教大学(UNICA)校长李华斯(Michelle Rivas)签署中文教学合作协议。

天主教大学相关主管、大使馆同仁及媒体记者等在场观礼。

李华斯致词时强调在全球化时代下掌握语言及资讯能力的重要性,并感谢中华民国政府鼎力协助,使尼国青年学子有机会接触中华文化及学习中文。

吴进木表示,语言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中华民国愿与尼国进行广泛学术文化交流,目前除分享中文教学资源外,政府也提供奖学金供尼国学生赴台深造,希望天主教大学学生能善加利用。

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曾于2年前派遣志工在天主教大学教授华语,成效良好。国合会为回应此校要求,最近再度派遣中文志工张馨尹在天主教大学语言中心任教一年,藉以宣扬中华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