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谴责国际社会人权立场软弱

【新唐人综合报导】1月24日,人权观察组织发表报告批评指出,国际社会包括欧盟、联合国组织等,对迫害人权严重的中共、乌兹别克斯坦等强权政府态度过于软弱,许多民主国家为经济利益在中共人权问题上打擦边球。呼吁应该对迫害人权严重的政府施加强大的压力,才有希望使他们改善人权状况。

据BBC报导,人权观察发表《2011全球报告》指出,欧盟、联合国机构、以及其他民主国家,对人权记录恶劣的国家没有鲜明的立场,尤其在中共当局加剧打压人权自由的时候不但没有遭到严厉的谴责,国际社会反而为惧怕提出人权问题会失去在中国发展经贸的机会,“几乎全球性的懦弱”。

报告中点名批评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阿什顿,认为联合国和欧盟对侵犯人权的国家采用“柔声细语”的做法毫无效果,还指责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人权方面没有实际行动。

人权组织执行董事罗斯(Kenneth Roth)表示,对于很多民主国家采用所谓对话和合作等方式来掩饰自己在人权问题上不作为的态度,欧盟的所谓“建设性对话”就是全球趋势最显着的例子之一。他指出,应该让侵犯人权的政府感受到压力,促使它们表达改善人权的真实意愿。

据中央社报导,人权观察在报告中截至目前,已经有美国、欧盟、澳洲及其他十几个国家就人权问题与中共对话,举办的讨论中国人权问题等论坛立场模糊,没对迫害人权采取明确的反对立场,在2010年没获得明显的成果。”

据悉,人权观察所列举的北京当局迫害人权记录包括,关押记者和部落客,以及迫害法轮功学员等等。

此外,报告中还批评了欧盟对其他独裁强权的政府的“谄媚奉承”和“软回应”。

据德国之声报导,人权组织指出,欧盟对卡加梅(卢旺达)、泽纳维(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独裁统治者以及对朝鲜、伊朗、津巴布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态度也过于软弱。“人权观察”组织要求欧盟及其各成员国政府公开谴责对权力的滥用,必须保证收到军事和财政援助的国家或政府必须以尊重人权为前提,对侵犯人权的责任者绳之以法。同时强调,欧盟必须在自己的成员国内加强人权事务的管理,尤其是在移民方面,以兑现自己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