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交通噪音增加中风概率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欧洲心脏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网站上刊登的研究指出,对65岁以上长者而言,暴露在交通噪音下会增加中风的风险。

这项研究调查各年龄层共超过5万人的平均结果显示,交通噪音每增加10分贝,中风的可能性就增加14% 。

根据统计结果,65岁以下族群的中风风险并未明显增加,但对65岁以上族群而言,交通噪音影响显着,音量每增加10分贝,中风概率就增加27%。

研究发现,60分贝以上的噪音影响更大。

1993年到1997年,哥本哈根与周遭地区共5万1485人,参与丹麦食疗、癌症与健康(Danish Diet, Cancer and Health)的研究。这项研究检视当时参与者的住所与医疗资料。

研究者表示,噪音会造成压力、影响睡眠,导致血压上升及心跳变快,同时增加压力激素分泌。

但研究对象主要居住于都市地区,因此无法代表所有暴露于交通噪音下的族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