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作品 图书馆借阅第一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6日电)国家图书馆今天公布2010台湾十大借阅排行榜书籍,第1 名是网路作家九把刀作品“猎命师传奇”,入榜的10名中,有4 本是美国畅销小说“暮光之城”,其他6本都是网路小说。

国图统计各县市图书馆借阅率的结果显示,九把刀“猎命师传奇”夺文学类借阅率冠军;紧追在后的是中国网路作家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系列,第5 名是中国网路作家月关的“回到明朝当王爷”;排名第6 的台湾网路女作家蝴蝶的“禁咒师”;排名第7 的是在西藏生活10年的大陆作家何马的作品“藏地密码”;排名第10的是中国网路作家鲁班尺的“青囊尸衣”。

国图分析,网路文学引领风骚,成为民众的阅读偏好,阅读与生活息息相关,身处网路世代,网路文学的崛起是水到渠成。

“暮光之城”系列作品被翻译成20余种语言,且获纽约时报、亚马逊网站“最近十年最佳好书”、美国图书馆协会“十大青少年优良读物”及“十大最佳丛书”等荣誉,占借阅率排行榜第3、4、8、9名,国图说,台湾读者的阅读品味国际化,也可从此看出端倪。

国图参考组主任庄雪丽表示,整理资料时,借阅率前10名中,除“暮光之城”外都是网路小说,也很意外;所谓网路小说是指第1 次发表时是在网路上,由于与书店畅销书排行榜有出入,显示网路小说容易流通,但民众较不会花钱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