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7岁女子染H1N1死亡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6日电)随着天气持续寒冷,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香港蔓延。香港医院管理局今天证实,1名因流感症状住进将军澳医院的27岁女性病人,昨晚证实不治,今天确诊感染H1N1新型流感。

  医管局表示,该女子1月20日开始出现流感症状,25日因发烧及呼吸困难,到将军澳医院急诊室求诊,并住进内科病房,同日因病情恶化,被转送加护病房治疗,医生给予特敏福(台湾称“克流感”)及抗生素治疗。

  由于该女子病情恶化,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但是昨晚不幸病逝。

  当局对该女子进行病毒测试,今天确诊感染H1N1新型流感。由于死者并未罹患慢性病,有关个案已转交香港死因裁判官进行后续调查。

  另外,1名在伊利沙伯医院儿科加护病房留诊的16岁男性病人,今天确诊感染H1N1,由于病情严重,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

该病人于1月23日出现发烧症状,到伊利沙伯医院急诊室求诊,获安排入院医治观察。

  截至今天下午2时,香港共有15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加护病房留诊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