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中国为什么还没发生“茉莉花革命”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国具有导致突尼斯“茉莉花革命”那样的所有条件,但“茉莉花革命”为什么还没有在中国发生呢?著名作家、法学家袁红冰在回答记者的这个问题时表示:是因为中共的极权统治比本•阿里更严酷。

流亡澳大利亚的袁红冰,近日到美国巡回演讲。在旧金山的一场记者会上,记者向他提出为什么“茉莉花革命“还没有在中国发生的问题,袁红冰回答说,有两个原因:“一个就是中共的极权专制的严酷程度远远超过突尼斯的独裁者。它现在正把国家恐怖主义发挥到了极致。用警察统治中的最严酷的统治,叫做特务统治,控制中国人。同时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变成了彻底的政治上的黑手党。一个事件可以为证: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个叫钱云会的村长,只是代表那些农民土地被贪官污吏和奸商恶贾夺走之后,替农民说了些话,他居然被在汽车下压死。”

袁红冰接着说;“共产党集团就要用这种方式告诉中国人:你敢反抗,我就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让你痛苦的死去。所以,那个压在钱云会脖子上的车轮,就是对整个中国农民阶层的斩首示众。他们甚至不屑于用他们虚伪的法律为处死这样的维权人士制造一点合法的借口,他们的整个统治已经彻底的黑手党化。”

袁红冰认为中国还没有发生“茉莉花革命”的第二个原因是:“中国是一个极其辽阔的土地,其实很多类似突尼斯这样的事件,早已在中国的各个省,甚至在许多县城发生过,只是中国的幅员辽阔,中共能够从各个地方调集它的镇压力量,平息局部地区出现的反抗,所以中共到现在还存在。”

讲完上述两个原因,袁红冰说:“正因为中共暴政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狡诈,同时也是最残酷的极权专制统治,所以人民的反抗,将更加艰难。”

作家、法学家袁红冰,又是“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发起人。他表示:中国发生“茉莉花革命”的那一天不会太遥远,“像造成前苏联和东欧共产帝国崩溃的所有的社会因素、所有的社会逻辑,都在中国社会内部迅速成熟着,中国现在所差的只是一次重大的偶然事件来引爆已经达到极点的社会矛盾。我相信,下一次就像当年89六四那样的全民反抗和人民大起义的局面,很快就会出现。只不过这一次,中国人再也不会像89六四那样,放过历史的机遇了。”

来源:rf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