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学测今登场 国文偏难数学灵活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百年学测赶在过年前登场,今年有十四万考生应考,国文作文以“学校和学生的关系”为题,较往年题目不好发挥。数学方面,补教老师说,考题中间偏易,比过去几年来的简单,但题目灵活,鉴别度也不错。

百年学测在温暖的天气中登场,因为遇到非假日,陪考团连亲戚好友、隔壁邻居都来情义相挺,不管是中午自己带便当,或学校帮忙订团膳,就是要让考生能安心顺利的考试。

学生家长:“目前都很顺利,妈妈明天也会参加。”

学生家长:“(父母)请两天请的太久啦,所以爷爷跟奶奶陪她来。”

补教界认为今年国文题目偏难,多选题争议多,而九天前台大校长的发言,意外出现在今年国文作文的引文当中,要考生以“学校和学生的关系”作为题目。

考生:“我觉得题目出的还不错,我觉得大部分都是阅读型的,就可能有几题文言文有点看不懂。”

考生:“应该是作文比较难写,作文要想一下才知道怎么写。我写教与学跟师与授的关系。”

考生:“写满多的,有写校园暴力和师生的关系。”

考生:“比较论说文方面,跟以前练习的都比较不一样。”

数学方面,考题中间偏易,比过去几年来的简单,但题目灵活,鉴别度也不错。

补教业者 高铭:“相较于九八、九九的学测,他是比较简单一点的,没什么陷阱题,不过特别有两三题,他的题干比较长一点,基本上只要有耐心的把他读完,他不会是很困难的题目,有些甚至国中生就可以解。”

明天还有英文及自然两科,考生们充分休息,以平常心应考,更能发挥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