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亲成功 英业达开高庆祝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8日电)益通光能科技私募案出现戏剧性大转折,最后由英业达抢亲成功。英业达今天股价跳空开高上涨4.5%庆祝,突破所有均线。

益通私募案昨天出现戏剧化转变,原本25日晚上公告将认购的鸿海精密工业公司在27日开盘后不久宣布破局,市场一阵哗然。益通股价也因此大洗三温暖,从前一天的涨停到隔天跌停。

不到半天的时间,英业达随即在昨天下午收盘后公布以高出鸿海2元的每股22元价格,吃下益通2.3亿股的私募,持股占比达47.97%,成为最大法人股东。

英业达抢亲成功,外资认为对英业达在太阳能产业的布局有加分效果,今天股价以高盘开出,之后维持高档震荡,涨幅在3%到4%间,量能明显放大。

为了加强上下游产业链整合,英业达已布局太阳能电池及模组业。英业达副总经理徐信群表示,接下来,无论上游硅晶圆或多晶硅,只要有机会都会评估投资可能。

英业达进军太阳能产业展现强烈企图心,继去年成立太阳能电池厂英稳达后,24日宣布投资太阳能模组厂景懋现增,再宣布入主益通,英业达表示,下一步不排除往上游布局。

英业达继去年9月结合集团旗下的英华达、无敌科技以及稳懋半导体等公司,成立英稳达,并宣示基于业务多元化考量,公司积极寻求核心业务以外的成长动能及获利机会,其中太阳光电产业是公司长期发展的五大经营主轴之一。

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日前表示,过去英业达在业外没有太多表现,今年希望在业外可以看到更多贡献,而其中太阳能就是重要投资项目之一,且他预期今年英业达主要资本支出流向,应该都会是用于太阳能的投资。

今年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英业达准备斥资近55亿元参与益通私募及景懋光电现增案,布局太阳能产业的企图心相当强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