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波总统参加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1月27日是大屠杀纪念日,当天,德国和波兰总统前往位于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纪念当年遭受纳粹迫害的死难者。

大屠杀纪念日标志着奥斯维辛集中营正式获得解放,今天是奥斯维辛集中营遇难者66周年纪念日。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和德国总统武尔夫与近80位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幸存者一起参加了纪念活动。两位总统还与德、波两国青年举行了座谈,他们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历史,共同营造和平环境。

奥斯维辛集中营由纳粹德国建立,包括犹太人在内约有110万人在这里被杀害。

1945年1月27日,奥斯维辛集中营被当时的苏军解放。1947年波兰国会立法把集中营改为纪念纳粹大屠杀的国家博物馆,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犯下屠杀罪行的历史见证。

同一天,德国国会也在联邦议院举行了正式的纪念活动,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国会议员在活动上向被纳粹极权迫害致死的人们表示了哀悼。

新唐人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