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水牛城喜迎神韵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星期六(1月29日),美国纽约州的水牛城第二次迎来誉满全球的神韵晚会。在神韵演出之前,请先跟随我们的记者前往水牛城——这座富有特色与个性的城市稍息片刻。

位于美国与加拿大交界处的水牛城(Buffalo)是美国纽约州的第二大城。与城外自然奇观尼亚加拉大瀑布遥相呼应的,则是城内风格独特、极具代表性的美式建筑物。20世纪初期美国三大建筑师的作品都可在此找到。

水牛城内著名地标之一莫属希斯表演艺术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今天,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艺术家在此登台演绎中华五千年正统的神传文化。

被例入了美国《国家史迹名录》的希斯表演艺术中心,其剧院装潢由世界顶级设计师、珠宝品牌蒂凡尼(Tiffany)的创始人路易斯‧蒂凡尼(Louis Comfort Tiffany)设计,结合了16、17世纪法国和西班牙歌剧院与皇宫的巴洛克以及洛可可设计风格。

2010年,水牛城市长把5月27日定为“神韵艺术团日”,以感谢神韵为水牛城民众带去中华文化艺术盛宴。时隔半年,神韵艺术团再次莅临水牛城,在今天下午两点和晚上七点,为当地观众带来两场全新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美国水牛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