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钟声送别司徒华 各界致哀敬悼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本月初逝世的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丧礼在星期六(1月29日)举行。在下午的安息礼拜上,教堂响起六长四短的钟声,象征司徒华平反六四的遗愿。亲朋好友及各界知名人士在会上赞誉及缅怀华叔秉持正义、仁爱为民的一生。

在尖沙咀圣安德烈堂举行的安息礼拜,上午9点到下午1点开放给市民前来致祭。

团体公祭下午1点到2点举行,由于场面和时间所限,治丧委员会只邀请约50个教育团体、民间团体和政党,包括部分外国使节。

载着司徒华灵柩的灵车下午2时半抵达圣安德烈教堂。3时正,为受邀请人士安排的安息礼拜开始,教堂响起六长四短的钟声,象征司徒华平反六四的遗愿。灵柩随即移入礼堂。

治丧委员会召集人朱耀明牧师赞扬司徒华一生履行公义,坚持平反六四及建设民主中国。

治丧委员会召集人朱耀明牧师:“六长四短的钟声,敲碎了政府官员的心,但六四是良心的呼唤。”

司徒华弟弟重申以哥哥为荣。

司徒华胞弟司徒强:“华哥,你高贵的品德是我永远敬仰及学习,你一生所做的一切是我引为骄傲及引为光荣。华哥,安息吧,我永远怀念你。”

司徒华胞妹回顾哥哥的一生,指几兄弟姐妹相处的很好,司徒华时常劝勉家人互相信任扶持。

司徒华胞妹司徒婵:“华哥走的前几天,他在医院叫我们兄弟姊妹在床边,叫我们兄弟姊妹要团结:‘要谅解我,路是我自己选的,我一生光明正大,我没有后悔’。”

在瞻仰遗容的时候,不少人哀恸哭泣,家人更难舍难离。安息礼拜在下午5时结束,灵车随即运送遗体到柴湾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