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看神韵 以传统文化为荣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新闻周刊(254)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底特律的演出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神韵的精湛舞艺、舞台设计的立体效果、音效、服装等所体现的中华艺术文化,受到华人的广泛欢迎,对于神韵能在世界弘扬中华正统文化,他们引以为荣,赞赏有加。

金雁和Donna 都是刚从中国出来的留学生,他们都认为神韵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金雁:“真的很精彩!她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舞蹈也很精湛美妙。”

Donna:“我喜欢这个秀,因为她展现出中国古老传统文化。我真的很喜欢她的舞蹈。我真的很惊讶,我从来没有想到在这儿可以看到真正中国文化的东西。”

金雁:“神韵把我带回到不同的朝代,并且也将中华文化弘扬到世界各地。我真的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文化为荣。”

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郑宜平,特别喜欢神韵的舞台设计、音效和服装,展现了中华文化和艺术。

郑宜平:“舞台设计和服装都非常好,色彩都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和艺术。”

神韵在海外中华文化的弘扬,让海外中国人引以为荣。

金雁: “我觉得他们肢体柔韧性,还有历史内涵都很深厚。我觉得这个秀很古典,所以我希望在海外留学的学子,还有华侨都可以看这个秀,还有美国的朋友也一起可以来看这个秀。”

Donna:“我还是对中国古老文化感兴趣,虽然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忘了这些传统的东西,但是我们的(美国)朋友对中华文化感到很有兴趣。所以我真的感到很光荣。”

金雁:“很棒!欢迎大家都来看,这个表演很值得一看。”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王梅美国底特律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