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长:本.阿里妻舅申请庇护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中央社多伦多29日美联电)加拿大政府今天说,流亡的前突尼斯总统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妻舅已经向加拿大申请难民庇护,此举可以避免他被引渡回北非的突尼斯。

  从商、身价亿万的贝尔哈山.特拉贝西(BelhassenTrabelsi),是突国强人本.阿里的夫人莱拉.特拉贝西(Leila Trabelsi)的哥哥,据传是在上周和家人抵达加国。

  身为第一夫人的长兄,贝尔哈山被视为特拉贝西家族的大家长,外界怀疑他以黑手党模式经营家族事业。

加国外交部长甘农(Lawrence Cannon)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特拉贝西一家人已经申请庇护

甘农稍早说过,加拿大政府会尝试遵守突尼斯的引渡要求,但是根据加拿大法律,因为申请程序费时,可能会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决定是否提供庇护或予以引渡。

甘农说:“我们已经暗示加拿大不欢迎这些人,但虽然话已说得这么明白,加拿大仍是一个有法律的国家。我们必须遵守法治。”

加拿大也说会冻结特拉贝西的资产,甘农说,会倾全力追查他的账户。

贝尔哈山•特拉贝西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不过官员暗示他的居留权可能会被撤销,因为过去5年间,他并未依法在加拿大居住至少2年。

甘农说,加拿大当局已经跟特拉贝西在蒙特娄的律师保持联系。

目前也有部分本.阿里的亲族逃到法国,但是法国已经说“不欢迎”他们停留。(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