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H1N1现变种 七成严重并发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人类猪型流感)住院的病人中,有七成出现严重并发症,当中半数为年轻健康成年人。研究并发现病毒变种个案。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基湘表示,今次针对甲型H1N1流感进行的临床研究,收集2009年至2010年的382个住院个案,发现其中七成病人出现严重并发症,当中半数为年轻健康成年人﹔并有4个个案发现病毒变种。

香港中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基湘:“这4个个案的共通点就是他们比较年轻,他们也不是长期病患,所以我们很怀疑这个变种是主要引致他们严重肺炎的原因。”

研究并发现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出现严重倂发症的患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时,效果不理想。

香港中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基湘:“一般来说我们会给5天的药物,其实5天很多时候都不够的,我建议考虑用长一点的时间,10天或是14天,同时剂量有时有些病人需要提高的。”

对于09年和今年感染甲型H1N1流感以年轻人居多,陈基湘表示这是因为年轻人缺乏免疫力。

香港中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陈基湘:“年轻人从未接触过,所以接触后会感染,同时会有病征,相反这个病毒在60多年前应该流行过了,所以60岁以上的人士有部分对它有抗体。”

甲型H1N1流感卷土重来,陈基湘相信与外围流行同类流感的情况有关,他预计今年香港流感高峰形势严峻,呼吁市民接种疫苗加强防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