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花器 插花欣赏两相宜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随着金兔年的到来,家家户户会摆设应景花卉,这个时候就会使用到插花器具。台湾彰化古月民俗馆近日展出从元朝到现代的2百多件花器,让民众可以饱览中华花器艺术之美。

245件花器,有铜的,竹编的,还有玻璃做成的花器,16种材质做成的各式各样的花器,从元朝到现代的花器在这里全都看得到。

彰化县民俗文物协会理事长萧上笔:“我们这个花瓶,是我们早期我们祖先,所流传下来的,所用使用过的,因为这个花瓶,是一种喜气,因为这个花瓶可以用来插花,也可以来欣赏。”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理事长刘怀云说,中华传统花器瓶口比较小,花材大部分是用投入的方式表现。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理事长刘怀云:“我们插花的精神就是用,你原来有的生长的感觉,转换到瓶器放到室内去做欣赏,用这种心态去把我们的花艺做表现。”

中华花艺设计协会常务理事林何甚:“这样的展览很棒,很值得大家,去认识我们的传统,我们的那个,我们一些,喜欢花的人都可以来看,因为你家里插了盆花会增加很多生气。”

喜爱花艺的民众,可别错过了这次展出,让自己体验一下中华传统花器带来的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