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似幻的冰雕琉璃世界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相信没有世人曾去过东方的琉璃世界,但在地球上就有具体而微的琉璃世界,那就是冰雕艺术展。冰雕是一种以冰为主要材料来雕刻的造型艺术品,是寒带国家盛行的户外艺术活动。冰雕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趟冰雕的梦幻世界之旅吧!

布鲁日的冰雕梦幻世界,是由30多位国际冰雕大师,用了300吨冰和400吨雪,花了四个星期才完成的艺术杰作。在柔和光线反射下,您可以见到晶莹剔透的梦中偶像,栩栩如生的猫王、迈克尔•杰克逊、玛丽莲•梦露等名人冰雕,伫立跟前展露其迷人的风采,同时您只需要再多花一点儿时间,就能逛完巴黎的凯旋门、莫斯科的克林姆林宫、埃及的狮身人面像、还有其他17个国家的著名的旅游圣地,这些美轮美奂的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那么冰雕的魅力在哪里呢?冰雕又称冰工艺,其作品由几公斤到几百公吨不等,小至喜宴中的冰雕装饰,大到大型冰雕展中的城堡,一块块不起眼的冰块,经过冰雕艺术家的精雕细琢后,变为一件件玲珑剔透的艺术品,夜晚时分这些作品在五彩灯光的反射作用下,让人有如临梦幻世界的感觉,它的魅力真是无法挡。

现在就让我来带领大家参观几个世界有名的冰雕大展吧!

首先,我们先到巴黎参观一下“冰之魔术”艺术展。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推出了巴黎前所未有的冰雕展,在600多平方米的展览厅里展出了近50座冰雕,由来自世界各地的16位雕塑家,用440吨的冰雕刻出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巴士底狱、和巴黎市政府等名胜;另外还有人物雕像,如维纳斯女神、罗丹的“思想者”、法国古代国王圣路易、还有圣女贞德、弹钢琴的女孩和圣诞老人等等。

看过了欧洲的冰雕展,我们再到北美洲加拿大,参观为期三周的魁北克冰雕节。一步入冰雕会场,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冰雕和雪雕,在阳光反射下格外耀眼醒目,冰雕有晶莹剔透之美,雪雕则是不透明的白色,有朴实造型之美。
魁北克冰雕节冰雕种类之多,造型之美,无论是写实的人物或抽像意义的卡通塑像、奇趣动物等创作,令人目不暇接。魁北克在冬日零下15度的冰雕和雪雕展,俨然已经成为加拿大冬季的一大景观。

最后,我们回到中国欣赏举世闻名的哈尔滨冰雕节,千姿百态的冰雕艺术及冰灯形成独树一格的冰雪文化,展出的巨型冰建筑作品数目与体积堪称世界之最,尤其夜晚时分,在五颜六色灯光的折射下,琳琅满目的冰雕更显得五彩缤纷,令人处于如诗、如梦、如幻的琉璃世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冒着摄氏零下10几度的低温来到哈尔滨,以一圆他们冰雪的梦幻之旅。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