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认为中国也将绽放茉莉花革命(不发表与488367重复)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阿拉伯世界近代第一场人民革命,在突尼斯推翻独裁政权后,其效应也蔓延至邻国埃及并展现成果,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目前已宣布今年秋天将自动下台,这把民主革命之火,是否也会在同样独裁体制的中国发酵,许多中国民众乐见其成,甚至认为时间已经不远了。

埃及民众持续示威抗议了一个多星期,唯一的诉求是独裁总统穆巴拉克立即下台,虽然穆巴拉克目前已宣布将在今年秋天自动下台,但民众并不满意,表示抗议活动还会继续。

山西异见人士邓太清:“这件事给我们中国人民带来了启示,中国人民都受这个独裁政权的迫害,人民授与你这个执政权,你不为人民服务,不为人民做事,欺压人民压榨人民,人民就有权利收回赋予你的执政权。”

这场在去年12月中,因一名突尼斯青年不满水果摊被警察没收,愤而自焚所引发的人民革命,被称为茉莉花革命,最后扳倒独裁政权,同样生活在专制集权下的中国人民,是否会绽放中国版的茉莉花革命?

维权律师金光鸿:“爆发茉莉花革命是一个迟早的问题,因为人的本性是他是向往自由的,它需要有一个言论的自由,需要自己的权利得到一个保障,那中国共产党在大陆60多年的统治,这个民怨哪,已经是积怨已久。”

据了解,中共目前对国内封锁埃及的相关消息,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批评,中共当局的做法是驼鸟心态,无法抵挡大势。

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他其实害怕中国人民从这个事件上受到鼓舞,这个埃及这个事情现在发生了,而且还在进一步发展,在我们国内,有多少知识份子在关注这个事情。我跟你说,2011年,共产党危险了,这个政权危险了。”

新唐人记者 陈奕璋 特约记者 陈怡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