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支持白俄民主运动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2月2号,来自4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在波兰举行的谴责白俄罗斯大选舞弊及镇压抗议者的会议,并为该国的民主运动提供高达近九千万欧元的援助。

欧洲多个国家的外长和欧盟的主要官员出席了这次会议。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把白俄罗斯的情况和埃及和突尼斯相提并论。

波兰外长 西科尔斯基:"也许本阿里及穆巴拉克的遭遇能够让卢卡申科总统认识到他选择的路径是不对的。"

西科尔斯基说,援助总额为8千7百万欧元。欧盟将会捐出75%的款项,美国也承诺增加援助至1500万美元。

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弗拉基米尔•尼克立耶夫曾经被安全部队殴打,并在病床上被逮捕。上周他从监狱被释放后目前仍处在软禁中。他的女儿伊娃•耐克亚耶夫也出席了会议。

爱娃.尼克立耶夫“这种会议证明,他们终于明白他们的合作伙伴不是卢卡申科和现在的政府,而是白俄罗斯人民。”

周一,欧盟和美国对白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以抗议12月份卢卡申科通过舞弊而当选总统并镇压示威者。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