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疯抢港奶粉 议员促应对奶粉荒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大陆毒奶粉事件波及香港,近年来内地父母纷纷涌到香港抢购进口奶粉,导致香港不时出现奶粉荒,至今年中国新年前更加严重。星期二,有香港立法会议员约见业界和消委会代表,探讨应对奶粉荒对策。

在香港,进口奶粉成为大陆父母抢购的热销品。今年中国新年前,奶粉荒问题变本加厉,香港父母抱怨说,他们甚至没有办法为他们的儿女买到进口奶粉,甚至有数百名家长联署要求港府增加奶粉离境税。

一直关注毒奶粉问题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李华明,星期二和三家奶粉供应商及消委会总干事刘燕卿见面后表示,近年来奶粉荒日趋严重,一方面因为毒奶粉事件爆发后,大陆父母对国产奶粉信心尽失,另一方面也和大陆孕妇香港产子潮相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越多大陆孕妇来香港生BB,越导致他们去买很多香港的奶粉,另外,内地的人相信香港奶粉,也是另外一个原因。”

会上三家奶粉商承诺提供热线电话,保证买到奶粉,其中美赞臣较早前表示,将在两周内在香港推出42万罐婴儿奶粉应急。

另外,针对靠近深圳的香港新界北区奶粉荒严重,甚至有药房和水货客勾结以谋取暴利,李华明要求严惩不良药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