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某些疫苗可降儿童罹癌率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研究,施打某些疫苗的孩童可能会比较不会罹患孩童癌症,尤其是某种血癌。

这项研究刊登在“小儿科期刊”(The Journal ofPediatrics)。研究显示,在初生儿全面施打B型肝疫苗地区出生的孩童,相较于出生在比较没有施打疫苗地区的孩童,罹患各种儿童癌症的比例低了20%。

特别是在高度施打小儿麻痹疫苗的地区,以及施打包括小儿麻痹症疫苗和B型肝疫苗综合剂的地区所出生的孩童,日后罹患淋巴细胞白血病(一种最常见的儿童血癌)的概率,低了30%到40%。

  美国德州休士顿贝勒大学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舒瑞(Michael Sheurer)特别提醒 ,尽管这两者明显相关,但是本研究并非认为“打疫苗的小孩就不会罹癌”。

先前研究已经有些结论不一的结果。其中一个理论是,有些常见的感染可能会增加孩童罹患血癌的风险,因为这些感染对于免疫系统的发展造成影响。

理论上,疫苗接种会减少癌症的风险,除非这疫苗本身很容易模拟出一种自然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