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品酒节 陈年葡萄酒拍出天价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讯】(中央社法国阿布瓦斯5日法新电)1个业余品酒团体5日以5万7000欧元(7万7000美元)破纪录天价,在法国朱拉(Jura)地区的品酒节拍卖会上,买下1瓶237年前酿造的陈年葡萄酒

品酒节创办人巴窦(Bernard Badoz)说:“黄酒终于拍出高价。”

他说:“1瓶酒卖5万7000欧元并非疯了。”这瓶产自1773年分的葡萄酒,源自路易十五时期种植的葡萄藤,在路易十六时期收成酿制。

代表品酒团体买下这瓶酒的瑞士品酒爱好者薛佛瑞(Pierre Chevrier)对于拍价结果似乎并不吃惊。

他说:“我热爱开瓶,我很高兴买了这瓶黄酒,我将品尝它。”

朱拉的黄酒是1种类似雪莉酒的白酒,在酒桶里熟成时因为酵母作用而变成黄色。

法国朱拉地区阿布瓦斯(Arbois)的品酒节,本周末预计将吸引5万人参加。品酒节上也提供2004年分的酒供来客品尝。(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