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期待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讯】埃及民众要求穆巴拉克总统下台,结束独裁体制政权的街头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13天,目前已迫使执政党执委会集体辞职﹔同样是极权体制的中国,近日一些在北京伸冤的民众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民不聊生,如果民众的权益继续得不到改善,那么就会逼迫民众起来反抗。

目前在北京上访的冤民,近日向本台记者透露,在中国当前这个政权体制下,民众有冤无处申,都非常期盼在中国也发生茉莉花革命,而且也相信这个日子已经不远了。

访民:“我到其他的访民那里去,他们都表示这个今年可能会发生(中国版的)茉莉花(革命)这个事情,反正可能有事件发生,我们在这里都有这个感觉,反正大家都希望发生这个革命就对了。”

张姓访民:“茉莉花香(革命),是人民期待的事情,只有这个大气候变了,访民的这一些冤假错案也好,遭到迫害也好,才能得到解决,那些民众的生活才能走向正常的生活。”

上个星期五中午,一名法国女记者曾经进入被称为“中国第二个上访村”的北京丰台区吕村,进行采访,虽然警察不久就赶到了,但是访民还是跟女记者谈到心理的期望。

上访村访民:“后来法国记者说,你们个案我们解决不了,我们关心的是整个体制问题,整个大局问题,我们马上就说了,我们这里也希望你们尽量来报导,我们现在也关心这个问题,这个(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她很感兴趣就谈这个茉莉花革命,就谈了一点。”

去年年底在突尼斯爆发的“茉莉花革命”,二十几天就推翻了二十几年的独裁专制政府,而且含产生了骨牌效应继续扩大到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多个阿拉伯国家。

新唐人记者常春、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