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2月9日中国新闻简讯

1.美对中钻杆征收惩罚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通过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钻杆征收反补贴关税,关税最高可达450%。

2.中共着手储备稀土 可能影响全球供应
中共正在积累稀土金属战略储备。此举有可能使北京在它已经占据支配地位的稀土行业上,拥有影响全球价格与供应的更大威胁力。

3.龙门石窟 千年泉水断流
中国大陆3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的龙门石窟,疑因周边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千年泉水近年来多次断流。中通社报导,河南省洛阳市正在采取措施,控制地下水开采、关停无证温泉开发企业,以恢复龙门石窟景区内的千年泉水。

4.广州没有民工荒?网民:死撑啦
民工荒节后再现?就在媒体大肆报导之际,广州当局却坚称不存在民工荒,指当地民工流失率低,广州对民工有较强吸引力,预料节后一个月逾九成返乡民工回流,企业仅需补充9%的员工。但有网民批其死撑,呼吁民工宁可失业,都别接受无理剥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