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含量降低 一天一蛋OK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鸡蛋长年来因含高膳食胆固醇而饱受责难,然而新研究显示,现今的鸡蛋胆固醇含量较10年前低很多。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美国农业部1项新研究显示,1颗大鸡蛋的胆固醇含量由先前的215毫克降至约185毫克。

研究人员从全美12个地点搜集大鸡蛋,并将它们送往实验室进行检验。这些发表于农业研究所(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网站的胆固醇最新研究结果,更新了2002年所验出的数字。这个机构经常进行大众食品的营养成分检验。

鸡蛋营养中心(Egg Nutrition Center)负责人甘特(Mitch Kante)表示,鸡蛋胆固醇含量下降可能是因母鸡饮食改变、饲养方式或其他因素造成。

同时政府最新饮食指南指出,1天吃1颗蛋对健康无碍。

政府发表的“美国人饮食指南”(DietaryGuidelines for Americans)指出:“证据显示,1天吃1颗蛋(即蛋黄)并不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也不会提高健康民众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饮食指南也建议,大部分人1天所摄取的膳食胆固醇应低于300毫克。政府表示,每天胆固醇摄取量若在200毫克以下,将对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险群产生助益。

美国农业部也表示,1颗鸡蛋含有41国际单位的维他命D,较几年前所测得的25国际单位高。

美国营养学会(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发言人布莱娜(Dawn Jackson Blatner)表示,食品中维他命D来源并不多,其对骨头健康很重要。但她表示,尽管如此,鸡蛋仅供每天建议摄取维他命D量的7%。维他命D每日建议摄取量为600国际单位。

布莱娜表示,蛋农正试着用含丰富维他命D的饲料喂鸡,以增加鸡蛋维他命D含量。

有些人只吃蛋白,以避免摄取膳食胆固醇,然而布莱娜指出,蛋黄含有鸡蛋中大部分的维他命、矿物质和蛋白质。

1颗鸡蛋营养含量如下:

卡路里:70膳食胆固醇:185毫克蛋白质:6公克总脂肪:4.7公克饱和脂肪:1.6公克维他命D:41国际单位纳:71毫克来源: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