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2月10日中国新闻简讯

1.升息影响 陆股兔年开绿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晚大动作升息1码,星期三兔年开红盘,立即导致沪深港三市集体开低走绿,上证一度跌近1%、深成指盘中也挫逾105.91点,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小跌0.74点至2798.22点,跌幅0.03%、深成指则小跌14.33点或0.12%至 11977.18点。

2.大陆缺工 中西部城市也抢人
中国大陆农民工短缺问题,今年比往年更加严重,中国新年过后的“民工荒”,不仅出现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沿海地区,成都、武汉等中西部城市也加入“抢人”行列。

3.中共禁脸书 人人网成明日之星
由一流大学毕业生创立、称霸了举世最大网路市场——中国的社群网站,名字不叫“脸书”(Facebook Inc.),而是“人人网”(Renren.com)。拥有超过1亿6000万名注册用户。

4.大陆冬麦歉收 联合国警告
中国盛产冬麦的华北地区,去年10月以来降水持续偏低,河北、山西、山东等8省旱象未歇。联合国8日除表示中国冬小麦产量面临严重干旱威胁外,对小麦价格上涨的问题也提出警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