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韩美签署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法新电)韩国贸易官员今天说,南韩已与美国签署经过修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为送请双方国会批准预作准备。

韩、美3年多前曾签署包罗广泛的协定,但因迟未获得批准,而促使双方在去年12月另拟新协定。

韩国贸易部表示,该部即将采取措施,以使执政党占多数席次的国会批准贸易协定

然而反对党不愿支持,先前执政党在争取国会通过旧版协定时,曾引起议员间的暴力冲突。

依据重新谈判出的协定,美国可将2.5%汽车进口关税维持5年,韩国则将立即把现行8%关税减半。

韩国还将放宽汽车安全与环保标准,以使美国各车厂得以每年出口2万5000辆汽车,为目前数量的4倍,而这只是为了满足美方的要求。

相对地,韩国可将进口美国冷冻猪肉的25%关税展延2年。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曾表示,希望修正后的协定能在7月1日之前,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届时欧洲联盟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将生效,而这项协定有部分内容是以韩、美旧版协定为张本。(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