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2月12日中国新闻简讯

1.陆北方冬麦旱情重 国际忧心

山东、河北、河南、山西等北方8省冬小麦受旱面积占播种面积4成以上﹔干旱引发的粮价上涨预期出现,中国新年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小麦期货一举迈入3000元时代,令国际市场忧心中 国旱情。

2.美情报总监:中共有可能与邻国冲突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说,中共去年在南海提出领土主张,以及与日本在钓鱼岛的主权争执,令邻国对中共的动机和计划越来越感到担忧,增加了同邻国爆发冲突的可能。

3.华为在美收购案面临变数

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一个专门委员会有可能建议总统宣布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起在美收购案无效。美国国防部此前要求这一收购案接受审查。

4.放鞭炮 上海空气污染超标

上海人过年习惯在大年初一及初五燃放鞭炮。上海环保单位监测发现,2月3日初一及7日初五这两天,上海空气品质便出现轻度污染,原因就是燃放鞭炮加上缺乏风力吹散所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