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高峰期持续 当局忧医院爆满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11日,香港再增加3人因感染人类猪流感(H1N1甲型流感)入住深切治疗病房治疗。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预计,猪流感高峰期将至少持续到下月中,他关注流感病人增加是否影响公立医院其他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出席医管局一个活动后,向传媒简报最新流感疫情。截至星期五下午两点,共有39名流感病人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包括新增的三名感染个案,其中一人危殆、两人严重。

周一岳预计流感高峰期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入医院的病人都很年轻。我们预计高峰期要持续3到4个星期,起码到3月中才回落。”

周一岳特别关注医院是否有足够设施应对流感病人增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一般来说,在内科和儿科的病床,大部分他们都要加床,加了床之后,他们住的百分率都超过100%。我们担心医院的服务量增加,是否令其他服务受到影响。”

周一岳当天到联合医院及威尔斯医院了解情况,他说,当局会透过人手调配及其他资源配合,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