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氏下台 埃民众狂喜奔相走告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法新电)埃及强人穆巴拉克(HosniMubarak)在上百万示威者走上街头抗争后,终于在昨天被迫下台,将政权移交给高层军事委员会,使这个人口稠密的阿拉伯国家18天来动荡不安的情势终告结束。

穆巴拉克政权垮台的消息迅速在开罗传开,民众欢欣鼓舞不断高喊:“是我们人民推翻了穆巴拉克政权。”

埃及处处洋溢着喜悦气氛,从家中和办公室冲出来的民众,欣喜若狂地加入街头庆祝派对。

在穆巴拉克宣布下台后几分钟,尼罗河(Nile River)上桥梁,许多汽车急驶而过,并狂按喇叭庆祝,驾驶从车窗探头奔相走告这消息。

  一名男子对着路过行人大喊:“他走了!他走了!结束了。”

  消息传开之际,首都开罗施放起烟火,民众兴奋起舞,妇女欣喜欢呼,到处响起“阿拉至大”(AllahuAkbar)及胜利欢呼声。

21岁开罗大学学生加玛尔(Mohammed Gamal)表示:“埃及人民现在拥有自由了。”他是幕后主导这次抗争的年轻网路新生代之一。

他说:“我们打倒恐惧之墙,我们改变了我们的人民。”

在位于赫里欧波利斯(Heliopolis)地区的总统府外,抗争民众高声欢呼、拥抱、手舞足蹈,并大喊:“阿拉至大”,甚至有些人激动过度而倒地。(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