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访旧金山 推动电动汽车业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萨特丽(Nancy Sutley)近日到访旧金山,与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及本地绿色科技制造商,商讨在旧金山和湾区扩展电动汽车行业的步骤。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萨特丽表示,扩大电动汽车业不仅将创造工作机会、促进经济,也将改善空气质量。她赞赏旧金山湾区的各级政府部门、环保团体和私营企业的通力合作,打造“电动汽车业的首都”,成为促进清洁能源经济的先锋。

两周前,奥巴马政府宣布,将致力于建设一个21世纪的清洁能源经济,设定四年内,拥有一百万辆电动汽车用户的目标。萨特利说,这是一个赢得未来的愿景,并称旧金山湾区是实现这个愿景的最佳之地,因此值得投资。

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萨特丽(Nancy Sutley):“湾区是著名的创新之地,总是敢于接纳新的技术,这将对创造工作机会和改善空气品质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联邦及各级政府机构的支持,电动汽车制造商和充电站厂商表示兴奋。

如果百万电动汽车计划得以实现,单单对充电站厂商来说,就是四十亿美元的产业。Coulomb科技公司已获得联邦刺激资金3千7百万元,为首批两千四百个电动车购买者免费安装家庭充电站,同时由联邦和加州州府联合资助,另外安装两千四百个公共充电站。

电动汽车制造商Tesla Motor法律总监Eric:“目前有一千五百辆(Tesla电动)汽车,在25个国家,行驶一千万英哩。我们获得的低息贷款为我们降低了资本,使得我们更快地、大批量地把电动车推上市场,从而推动人们采纳这种技术。”

Coulomb科技公司首席执行长Richard Lowenthal:“以前是汽油加油站的业务,而我们看到在加州是充电站系统。有了联邦政府的帮助,我们可以在加州创造一个崭新的产业-给电动车加‘油’。”

市长李孟贤表示,两年前,旧金山市府就与湾区各县市,商谈扩大电动汽车业的计划,获得各方的支持。他宣布,到今年夏天,旧金山将在公共停车场安装5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到年底将安装超过90个。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毅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