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苏共历史 基辅开通网络版展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为了纪念上个世纪乌克兰人民与苏联共产政权抗争的历史,基辅在举办了题为“人民战争”的档案资料展之后,近日又开通了这个展览的网络版,并为此举行了推介会。与会者认为,这个网站是乌克兰版的维基解密。

网络版“人民战争”展分为24个部分,首批公布了大约7万页鲜为人知的档案文件和300多幅图片,这些资料主要来自乌克兰中央和地方安全局的解密档案文件,展示了乌克兰民族解放运动抗击共产党极权制度的历史。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出席了推介会,他强调,网络版“人民战争”展的开通能让更多的乌克兰人和外国人了解乌克兰人争取独立的真实历史。

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这个展览说明,你们的祖父和曾祖父从来就没有在乌克兰人民共和国接受过苏维埃政权。”

这些资料大部分是首次展出,它们揭露了从1918年至1932年期间苏共针对乌克兰人实施的民族灭绝罪行。

前乌克兰安全局局长 纳利瓦伊琴科:“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残忍的机制和恐怖主义,有行动指南和报告指示需要消灭多少人。其次是消灭神职人员、摧毁教堂、杀害有信仰的民众。到20世纪末大部分神甫都被流放、杀害和迫害,寺院也被苏共政权毁坏。”

网站创办者表示,他们会不断补充网站内容,还原历史真相,还要把它翻译成俄语、英语等其他语言。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真相。

新唐人记者安娜、周雨锋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