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千分考 考题遭盗曝光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上海15日电)上海复旦大学12日在江苏、浙江和上海举行称为“复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的自主招生考试,结果下午5时考试才刚结束,5分钟后考题就在网站曝光,复旦大学已经报案。

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今天证实,“复旦水平测试”在考试结束后,语文考试的试题被某一网站曝光,学校已向学校保卫处报案,同时监控这个网站,并向网站发出律师函。

丁光宏说,校方高度重视此事,明年将加强考试安全防范,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中国大陆高校(即大专院校)自主招生考试,事实上是大陆一流大学透过自办的考试,提前招揽优秀学生,且每个被认定优秀的学生,学校也只推荐去报考一所高校;而最近,正是大陆一流高校开始举办自主招生考试的时段。

上海复旦大学12日下午2时起于江苏、浙江、上海3地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千分考”,共有9079人报考,考试在下午5时结束后,语文考试的试题已在某网站曝光。

根据上海官方媒体报导,网站上发布复旦“千分考”语文试题内容的用户署名“sadshjg”,更新时间显示为“2011-02-12 17:05”,显示语文试题内容,在考试结束的5分钟就已张贴于网站上。

这个张贴复旦“千分考”试题的内容中,标榜“考试一结束,联系到复旦大学相关人士,第一时间全国独家首发,欢迎下载”,并提供下载网址,连结下载压缩档解压后,就出现标题为“复旦水平测试(B卷)”的第1页试卷内容(共有28页),上有5道选择题,且内容十分清晰,但其他页数的内容,都没有提供。

根据初步调查研判,可能专门销售各名校考题、模拟题的网站,派人假冒考生混入考场用针孔照相机拍摄后携出张贴网站,并以只公布考卷首页的吊胃口方式,以利将来招揽出售全部试卷的生意牟利。

大陆人口多,名校自主招生考试竞争激烈,也让各名校考卷“洛阳纸贵”,成为有心人士的牟利工具;但往年在网站上卖考题的时间,大多在考试结束后晚了很多,因此这次考题在考试结束后5分钟随即曝光,引来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