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国网民关注埃及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国网民关注埃及革命”。

从1月下旬,突尼斯革命成功,突尼斯总统逃到了沙乌地阿拉伯之后,不久,1月25号在埃及发生了年轻人上街,引起了埃及革命。从那之后,我们一直关注这个事态的发展,一直有个强烈的意识,感觉到这场阿拉伯世界兴起的“茉莉花革命”,埃及的这场革命运动必将会影响到整个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宗教的社会,并且会影响到中国社会,影响到中国即将到来的不可避免的一场革命。所以我们非常关注它。

一直到昨天2月10号上午,洛杉矶时间上午8、9点钟的时候,我们听到穆巴拉克可能在埃及的2月10号当天晚上宣布辞职下台。不料,两个钟头之后,从埃及传出来了消息,穆巴拉克耍了埃及老百姓,他没有宣布要辞职,还要保留他的职位,仅仅把一些主要的职权交给了副总统。这就引起了埃及老百姓的极大的愤怒,当时我就意识到老百姓绝对咽不下这口气。第二天11号,一定会在埃及发生更大的抗议,甚至更激烈的行动。

等到洛杉矶时间11号早晨,知道穆巴拉克下台了,这是埃及老百姓经过18天的日日夜夜的奋斗,终于把一个“君王式”的总统,担任了30年的总统的位子赶下台。所以我们就立即发表欢呼独裁者的下台和埃及的重生,穆巴拉克下台了,有着和中国同样悠久历史的埃及,今天终于迎来了自由,获得了重生。

这是伟大埃及人民的历史胜利,埃及军人的胜利,也是人类普世价值的胜利。在埃及人民18个日日夜夜的英勇无畏的奋斗抗争中,全世界的人民都在瞩目支持,除中共独裁者之外,特别是饱受十倍、百倍、千倍的中共邪恶暴政统治的中国人民,更是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智慧、勇气和鼓舞,我们由衷的欢呼独裁者的下台和埃及的重生。

这次埃及革命的胜利有许多方面值得中国人民学习。第一目标明确清醒,就是要求穆巴拉克下台,从而最大程度的汇集全民的力量。第二民众最大程度的走出来,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在遭到拥护穆巴拉克的暴力袭击之后,几百人丧生,几千人受伤的情况下,埃及民众的声援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如风助火势,遍地燎原,立即遍及全国。而且在穆巴拉克的不下台声明之后,更多的工人开始罢工,几十万人洪水般的涌向了总统官邸。

第三无所畏惧。不对独裁者抱有任何希望。在埃及看不到对独裁者的祈求、下跪,看到的是正义的血气奔腾,看到的是对上天的祈祷,没有那种中国经常出现的阴不阴阳不阳的,失去灵魂的怪调。第四埃及军人的伟大。埃及军人在这次社会变革中,表现出来的正义、理智和担当,当为世界军人的楷模,获得军人的最高荣誉,从而载入史册,这样的军人才是真正的军人,人民的军人。

第五这次推翻专制独裁统治的主要动力来自于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在专制统治下,他们看不到希望和前途,他们要改变社会,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他们的勇敢抗议言行感动了全社会,终于兴起全民反抗埃及专制统治的变革运动,年轻人永远应该是变革社会的主力。

第六现代通信工具的充分应用,迅速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变革力量。年轻人通过网络形成隐蔽的组织,经过几年的思想准备,在突尼斯“茉莉花革命”时机来临,通过网络动员民众反抗专制,上街抗议的巨大功能显现出来了。

中国的革命即将到来,这是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社会、农业、生态环保和极端气候变化等等矛盾的综合总爆发。这是中共专制独裁统治62年制造了数不胜数的人间悲剧之后,正义要彻底全面伸张的时候。

全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和中国军人,为了自己的前途和希望,为了民主的前途和希望,为了正义事业,勇敢的站出来要求改变现状。号召退伍军人们、全国冤民们、维权上访人士们以及宗教信仰人士,为维护自己的权利和信仰自由而大胆出来反抗中共专制统治。突尼斯人民自由了,埃及人民自由了,中国人民一定会自由,全民奋斗吧!

来自于中国大陆的朋友,在为了中国论坛一个网站上,登记的有一个叫作“黄埔军校”的这么一个朋友,他里边有一个IS房间,这个房间里面有人提出问题,他的问题是说:“埃及革命兴起的时候,是通过网络把老百姓聚集起来了,组织起来了,但是埃及政府很快的把网络切断了,请问你知不知道埃及的年轻人和埃及老百姓用什么样的手段来把他们再聚集起来,号召起来走向广场呢?”

这个问题就表明中国网民,中国的一批年轻人,他们在学习埃及的经验,他们想知道埃及怎么样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怎么样起来进行革命的。那么我就根据我看到的资料,在昨天还是前天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登了一篇文章,就特别介绍埃及年轻人是怎么样把这场运动掀起来的。

这篇文章介绍,他们事先就互相串连,通过网络互相串连,建立秘密的小组,成立一个组织叫作,有的人把它称作为“10月6号青年组织”,又有的人称它为“10月16日青年组织”。总的来讲它是一个青年团体,青年组织,来自于各个方面的人士。

那么到“茉莉花革命”在突尼斯成功之后,他们就抓住这个机会,他们就发出一个信息,他说朋友们我们应该给突尼斯“茉莉花革命”贡献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呢?结果通过网络大量的回馈,说我们上街去,我们到广场上去,显出这么样一个礼物,也就发出这么一个信息,通过网站发出去了。就很快啊!他们就特别组织了20个地点让他们去集中,可是有另外一个地点,不公开的一个秘密的地点没公开,20个地点公开的把年轻人也好,愿意抗议的一些受苦、受灾、受难的埃及老百姓都集中到了20个地点。

同时,又秘密的集中了几百人在一个没有公开的,埃及的保安部队不知道的一个地点,这批人很快的冲向了解放广场,集结的很快的来了上千人,后来上万人,之后就把那20个地点的人也吸引过去了。

那么在这个中间有一个过程,就是internet断掉了,在这个调动人马组织过程,internet断掉了,他们就通过面对面的口传,直接到聚集在军人区中间的那些受苦受难的埃及老百姓中间就动员他们,给他们地点,给他们时间,让他们到集结地点去,其中一个秘密的地点带到了广场,可见有internet是可以组织人,没有internet的时候,你要利用你最方便的最可靠的传递信息,去传递你的要接受讯息的对象。

我就把这个信息告诉了中国大陆黄埔军校那个房间里的朋友们,他们不知道埃及的老百姓,埃及的年轻人是怎么起来的,这个方法在中国是应该可以用的,他们经过思考之后,他们又提出一个问题,几乎一个类似的问题。他说:“在下一场中国革命来到的时候,我们要通过internet、facebook、twitter、skype,把我们所想传递的讯息告诉他们,但是一旦中共发现了之后,它们也像埃及一样把internet关掉了,我们有什么办法去把我们的信息传递出去呢?”

那么这个问题就说明中国的网民现在正在走这条路,他们这批人,我相信这个房间是170个人,我相信很多转播的,还没有公开告诉我的更多,我不知道,但是我绝对相信他们还在转播,通过internet他们一直在转播所有的信息,那么我告诉他们,我说中国属于一个状况和埃及还不太一样,中国共产党曾经关过internet,那是在09年的夏天,在新疆,在中共暴力镇压新疆民众之后,它把整个新疆的这个地区,占全国1/6地域大的一个社区internet全部关掉了,几乎关了1年半,到了去年的年底左右才开放。

它深怕在新疆地区的老百姓,把中共如何屠杀维吾尔族人的消息的秘密传出来,那么有的朋友他告诉我,他们在email和skype上都告诉我,他们在新疆不能传递信息,他们要跑到兰州,甚至要跑到西安往外传,非常的不方便,相当困难,可是你要知道这么一做了以后,对中共来讲,对中共本身来讲也是极大的困难,但是因为新疆在中国整个经济系统占的分量很小,在GDP的分量也占的很低,它宁可把经济运作让它萎缩,那么同时中共也建立一个内部的intranet,内部的网络通讯系统,internet系统它不给老百姓用,这个朋友问中国共产党在下次革命来的时候,它们会不会采取同样的方法呢?

那么我是这样分析的,如果中国在现在一场大革命、大风暴来的时候,中国要把全部关掉中国对外的网络的系统,那对中共来讲是极大极大的危害,首先危害到经济、金融、贸易以及科学研究,以及种种吧!一些文化交流、经济交流、技术交流,所有的资讯全部中断了,那么你还要不要进行国际贸易,还要不要进行国际的金融买卖,以及所有的信息的传递,这是非常大的困难,会造成中共极大的困难。那么有人讲它为了保护它的政权的生命,它要无所不为,是啊!有可能,极有可能,但是另外一个可能,就是现在的中国经济已经是走上了诸侯割据的经济。

各个省市不完全听中央的,你要我关掉我这里不能生存下去,我怎么办!我的出口、我的进口不能活动了,怎么办!所以要把在全国一盘棋的关掉,有可能,但是可能性会相当的低,有可能在局部地区,北京、上海这些局部地区你把它封锁,或者发生事情的地区,把它封锁,不可能全国一盘棋的全部关掉,一个时间关几个月,关1年,是不可想像的,那它除非停止所有的经济活动,所以这样就有可能局部地区或者是重点地区,它封锁了,那么这样就造成了漏洞。比如上海封锁了,我这个上海可以坐车,坐飞机到杭州,或者到浙江,偏远地区,我可以发internet把所有的消息跟全国各地,以及向海外传递信息,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那么再退一步讲另外一个可能,中共内部本身它一个内部的intranet,内部的是不公开的,包括军队系统、铁路系统、航空系统、媒体的系统,它都有它自己内部的,通向全国各地的通讯系统。

如果下场革命到来之前,全国的老百姓,尤其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包括退伍军人,做广泛的充分的准备工作,去做党、政、军、特的各方面的工作,去游说他们,第一动员军队保持中立,第二让这个internet网络让它畅通,或者是局部畅通,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在中国范围内,不可能像埃及一样全面封锁,它即使全面封锁,它可能是对外封锁,它内部它自己还要一个运作,否则它整个社会就停摆了。

所以怎么样充分利用中共内部自己运作的内部的intranet,这是下一场革命到来之前要做的工作,去要把这个关节打通。我给这些网民们提出这样一个建议,这个建议能不能行得通,现在无法确定,但是可以朝这个方向走。因为我坚信中国共产党内部党、政、军、特,所有的系统它不是铁板一块的。它们的利益不是一致的,它们都是各自为政,各怀鬼胎,所以也有可能可以分散的去把它各个分化击破,就有可能去游说他们,部分的、局部的或者全部的站在老百姓这一边,也是为了他们的子孙后代,为他们自己的未来着想,对他们都有好处的。

从这些问题提出来,有中国的网民们提出来,我来这样的回答,这样的交流,对中国迎接未来下一场革命是非常必要的,非常需要的,今天问题非常多,但是我认为这两个重点的问题是特别引人注目,所以我作为今天《伍凡评论》节目中间我把它引进来,介绍给各位,那么这是中国大陆网民的关注的一部分,这正是中国未来下一场革命的主力和主要的动力,所以我一再给他们讲,你们要为你们自己着想,为你们自己的后代着想,为中国未来着想,为中华民族的前途着想,你们应该去放开眼界,学习世界各国民主革命的先进的经验,吸引进来,为中国开出一个新的一个前景。

那么中国大陆网民这样的关注,那么海外的关注中国,尤其是关注这场埃及革命的一些网民们,他们怎么看呢?其中有民运人士中间,我已经注意到了一个典型的例子,那就是在22年前参加了天安门广场,有一对夫妇,就是柴玲、封从德,他们在广场上一对夫妇非常引人注目。

现在封从德在哪里呢?封从德现在在美国的旧金山,他在一个多礼拜之前,也就是埃及革命兴起来后的一个礼拜,他在海外的网站上,就是没CCP,就是没有中共,要消灭中共,这一个网站上,写了一篇短文,他质问1990年,21年前六四那场运动也好,革命也好,8个字:“见好就收,见坏就上”这8个字对当时那些学生们没有遵守这8个字,造成了六四运动的失败。

可是在21年之后,封从德一直记得这件事情,那么好,到了今天穆巴拉克下台了,埃及革命第一朵花朵开花了,结了个果,独裁专政统治终于倒台了,那封从德写了篇文章,他是这么写的,封从德说:“中国和埃及的一个重要区别,区别的是这样的散步呼吁,没有人响应,批判那些有很多人响应的人,包括响应的人都被冠以“激进”的帽子,横加指责。前不久不是还在说埃及民众应该见好就收吗?如果埃及民众一周前“见好就收”,怎么会有今天的成就呢?这是中国和埃及的一个重要区别。”

“中国民运很‘温和’,几千万人上街都没有打砸抢烧,结果没有成功,还被指责为没有“见好就收”;埃及民运很“激进”,取得巨大成功,全世界都欢欣鼓舞,没人指责他们。讲为什么埃及成功了,中国在22年前失败了,失败之后还在宣传见好就收、见坏就上。”

这篇文章出来之后,另外一个学生领袖唐柏桥他是这样写的:不仅中国需要改变,中国民运也需要首先改变。如果再有人阻止中国民主根源的到来,我们应该共同制止和呵斥。埃及革命可以说给八九民运中坚定的学生领袖还了一个公道。这个世界要想改变中国,我们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今天通过埃及革命后,如果你还真心希望中国要早日迎来民主革命和实现民主的话,就是一个毫不犹豫的支持和推动民主革命的到来,再也不要对中共抱持幻想。

我们现在拿这两场相隔时间有22年之久的两场运动。一场运动学生领袖们下来之后,还受着指责批判;可是另外一场运动埃及的茉莉花革命,你看google中东地区的推销经理Ghonim像英雄般的在广场上受到欢迎,受到全世界主流媒体的接待和采访,他们并没有批判学生们,并没有去批判年轻人了,中国和埃及差就差在这里。

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走呢?下一步我还是一句话,现在就开始准备要年轻人开放眼界,吸收世界各国推动革命成功的一些方式、方法。中国天安门广场那时革命失败了,可是它的果它的花开在全苏联东欧的共产主义国家“苏东波”,那现在“中东波”又起来了,人们称它为人类社会、国际社会中间第四波的民主革命浪潮,正在兴起。

那么中国年轻人中国的网民该怎么办呢?中国网民将近5亿人口,其中将近2亿5千万是年轻人,这批年轻人他们善用这些网络通讯工具,应该为了他们自己的前途,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民主的希望,应该起来号召全社会起来结束共产党专政,让中国走向自由和民主,那么这些话这些声音有没有反响吗?有呀!

我个人很强烈的反响,他们要观察世界要改变中国,吸收先进的经验,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这个题目叫“中国网民关注埃及革命”。有中国内部大陆的网民,也有海外的,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的网民,都在关注埃及的革命将如何影响即将到来的中国这场革命呢?他们正在关注。

这个雪球正在慢慢凝结并且越来越滚越大,我相信通过网络,通过我们共同的理念,要解体中共,正义必胜,建立一个新中国,给年轻人一个未来的一个希望、一个光明的前途,这种理念凝结在一起,那么我们从埃及茉莉花革命当中,也就学习到了一定的经验和教训。这是我今天要讲的这个评论,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