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日签FTA 4月起降关税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印度、日本今天将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自4月开始降低商品关税。印度本周还将与马来西亚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定;与欧洲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内也将签署。

印度商工部长夏玛(Anand Sharma)、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今天将在东京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CEPA),成为印度近1年内签署的第3个自由贸易协定(FTA)。

双边年贸易额达120亿美元,印、日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涵盖其中约9成。两国将自4月开始降低商品贸易关税,并在未来10年取消关税。

在服务业贸易方面,包括厨师、会计、英语教师、医生、护士等专业服务业的进入障碍将解除。

但为保护本国制造业者和农民,印方排除汽车与农产品等特定产业的适用。

印度已与斯里兰卡、新加坡、南韩、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签署FTA。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去年10月访问东京、吉隆坡,分别宣布与日本的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与马来西亚的“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on Agreement,CECA),完成谈判。

与日本签署FTA后,印度预定本周再与马来西亚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定,7月生效;今年内并将与欧盟(EU)签署FT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