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宣布合并计划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2月15日,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NYSE Euronext)正式宣布了与位于法兰克福的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的合并计划。如果两个交易所的合并能够成交,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证券交易平台。请看报导。

德意志交易所主席曼弗雷德.冈茨:“我们今天在这里宣布成立全球性的股票交易所集团。”

合并后,德意志交易所将持有60%的股份,而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股份占40%。原德意志交易所的雷托.弗朗索尼出任主席,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劳尔出任CEO。董事会成员由人数相等的双方成员构成。新公司的总部将分设在纽约和德国的法兰克福。

纽约股票交易中心CEO邓肯.尼德劳尔:“这不仅创造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股票交易集团,有一个词更是我们希望大家今天特别关注的–多样性。它将让我们在一个充满竞争并且逐渐世界化的行业里运行。”

消息人士称,合并后双方每年将减少3亿美元的支出,同时将在全世界各金融证券交易所中取得资源的优势。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是纽约股票交易所的母公司,它由纽约股票交易所在2006年与位于巴黎的泛欧证券交易所合并后成立的产物。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现代资本市场可以分布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所以纽约虽然重要,但并不意味它是金融的中心。

合并计划虽然已经公布,但还要获得证监机构的批准才能实行。

新唐人记者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