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牵制 日捕鲸活动受阻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日本水产厅(JapaneseFishery Agency)官员今天表示,日本捕鲸业者已暂停南极捕鲸作业,因为受到环保人士骚扰;业者并考虑提早结束年度作业。

“海洋守护协会”(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的环保人士几个月来都在追逐日本捕鲸船队,以阻止其鱼叉舰猎捕此种巨型的海洋哺乳动物。海洋守护协会于美国成立,是一强硬派环保团体。

水产厅官员中奥达也(Tatsuya Nakaoku)表示,日本捕鲸加工船“‘日新丸号’(Nisshin Maru)因一直被该协会追赶,已于10日暂停捕鲸行动,以确保船员的安全。”

中奥确认媒体报导并告诉法新社,“我们正在研判情况,包括提早中止捕鲸作业的可能性”;不过他强调,“目前还未有定案”。(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