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军火库爆炸 17死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坦桑尼亚三兰港17日法新电)东非国家坦桑尼亚总理平达(Mizengo Pinda)今天表示,坦桑尼亚1处军事基地发生连环爆炸,将数座军火库夷为平地,造成至少17人死亡,这是两年内发生的第2起这类事件。

爆炸案昨晚发生于三兰港(Dar es Salaam)的贡戈拉—姆博托(Gongola Mboto)军事基地内,炸毁数座军火库与弹药库。平达说,爆炸还造成145人受伤。

他在国营电台现场转播的国会会议上表示:“到今早之前,阿马纳(Amana)医院有13具尸体,蒂梅克(Temeke)医院有两具,另有两具在穆希比利(Muhimbili)国家医院。”

平达说,他已针对爆炸案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他还说,坦桑尼亚军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是阴谋犯罪,坦桑尼亚过去曾发生类似事件。

2009年4月,三兰港的1座军火库发生一连串威力强大的爆炸,造成26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官员表示,这是意外事故。(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