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告辽省长 吁高检有勇气侦办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在台湾国会和12个地方议会通过人权提案后,又一位迫害人权的中共高官在各界反弹和争议中来台。辽宁省长陈政高被指控是辽宁省镇压法轮功的主导人物之一,他主政下的马三家教养院,被指为是迫害法轮功的人间炼狱。台湾法轮功团体今天在陈政高傍晚抵台前,向高检署递状控告陈政高违犯“残害人群罪”,并呼吁台湾高检署在两岸三地关注下,应该拿出正义与勇气来侦办。

台湾法轮功团体,星期二上午前往高检署,按铃控告辽宁省长陈政高违犯残害人群罪,要求高检署立刻传唤及逮捕。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在他(陈政高)任内发生马三家劳教所的事情,那是一个非常残酷、对法轮功女性的迫害,我觉得他这种迫害人权的恶棍,不应该到台湾来,他今天到台湾来还甚至到学术殿堂里面去招摇撞骗,我觉得这个应该是被揭露,我们希望,我们要求台湾政府立即逮捕。”

到今年二月底为止,辽宁省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名,提告的法轮功团体及律师于按铃申告后面见检察官,要求法办这第七位被控告残害人群罪的中共高官。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这一年多来,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检察官,能够秉持着法律人维护国际人权正义,真正的去执行民权公约的规定,以及残害人群治罪条例的规定。对于来到台湾政府所放行的人权刽子手能够法办,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伟大的检察官,在两岸三地能够做出一个法律上的正确决定。”

律师呼吁检方拿出勇气,也希望这次可能与陈政高会面的企业人士,拒绝人权恶棍。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也希望在这些人权的恶行被披露之后呢,他们能够明确的表达不欢迎和不接待陈政高。把商人也重义、也重视法律的格调和风范让陈政高带回中国大陆,也让中国大陆的民众看到台湾的企业家也关心他们的人权,也了解中国民众受到人权迫害的痛苦。”

前一天高雄县市和云林县议会率先发声,表示不欢迎陈政高,法轮功团体在提出法律行动后,周三将赴国会召开记者会,公布陈政高迫害事证,呼吁各界落实人权决议,不接待陈政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