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禁片导演 入选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一年一度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3月21日起揭幕。据知多位内地禁片导演包括贾樟柯和赵亮等,将来港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活动,期间还会放映他们的新片。

第七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于3月21日到4月17日期间举行,将集合十大精彩活动,汇集全球的影视界精英,共同参与这项盛事。

十大活动涵盖影视、音乐等多个方面。其中备受瞩目的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20日起放映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部电影。据知内地禁片导演贾樟柯将来港举办大师班,并在电影节期间首映他的新作《语路》。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贾樟柯)他连同五位其他导演,每人拍几段访问当今大陆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挺有趣的,这个是世界首映。”

去年以《上访》夺得电影节人道奖的大陆导演赵亮,今年会再度赴港。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今年他有个新戏《在一起》,是以艾滋病为题材的。”

另外,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和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亦将分别于3月21日及4月17日举行。今年首次举办的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将于3月23日开唱,艺人陈伟霆将代表香港竞逐“亚洲超级新星大奖”。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