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黑客目标是加武器信息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据一位研究中国网络间谍的专家分析,黑客入侵加拿大政府是想获取加拿大的军事技术和加拿大自然资源的有关政策。

昨日CBC公布加拿大财政部和国库局以及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发展中心遭到服务器在中国的黑客入侵。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信息外漏。

在鲁克大学中教授中国政治,著有中国网络间谍计划一书的查尔斯•博顿教授(Charles Burton)说,加拿大国防研究与发展中心遭黑客入侵表明他们在寻找有关加拿大最新的武器情报。

博顿教授:“加拿大与一些西方工业大国包括美国共享一些精良的武器装备秘密信息,中国政府很想获取这些技术。”

入侵财政部和国库局是想寻找有关国际社会敦促中国调整人民币汇率的有关新计划。

博顿教授:“黑客入侵财政部是想获取机要政府官员的密码,以获取一些保密信息。”

博顿还表示黑客关注的不只是国防和经济信息,中国一直都对加拿大的自然资源,特别是石油和天然气有极大的兴趣,是加拿大自然资源一个很大的投资者,这些领域的公司过去就已被黑客入侵过。

博顿教授:“自然资源和石油对中国很重要,一些资源公司的电脑也被来自中国的黑客入侵。”

中国政府否认对黑客事件负责。

早在1月发现的黑客入侵事件,迫使加拿大政府临时关闭入侵部门的互联网连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