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阁会师闹元宵 照亮诸罗山城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北部放天灯、南部放蜂炮、东部炸寒单,整个台湾都在热闹的元宵欢庆气氛中,接下来带您看到嘉义的艺阁闹元宵。

嘉义市长与贵宾一起点亮艺阁,满天的烟火,整片广场的大型艺阁灯火通明。‘ 52+14(吾爱嘉义市)’像征六六大顺的吉兆。

嘉义市长黄敏惠:“在北部有放天灯、南部有放蜂炮、台东东部有炸寒单爷,我们嘉义有什么?艺阁闹元宵,对不对(对)!就是我们的福德正神,祂有一个重要的仪式,祂要绕境平安。”

在土地爷一行绕境踩街时,民众纷纷用炮炸土地公轿,希望炸越多来年越旺。

东安宫委员 许宗富:“庆祝我们建国一百年,土地公出来讨炮,迎福神闹元宵,土地公伯巡视嘉义市,给我们嘉义市的市民大家平安快乐过一个好年。”

除了有大型艺阁绕行市区,当然少不了精彩的元宵晚会节目与民同乐。

嘉义市秘书长 陈基本:“在灯会那边有二十三座大型艺阁,停在那边,让市民享受灯光之美,六点到八点也有精彩的节目,欢迎各位市民能够来参与。”

猜灯谜、提灯游行,丰富多采的活动,让民众度过一个充满幸福的元宵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月英、苏武雄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