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矢言让美国更有竞争力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央社俄勒冈州希尔斯市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矢言要让美国成为“地球上做生意的最佳地点”,以证明自己的投资计划是有理的。奥巴马投资计划引爆与共和党员的激烈预算大战。

奥巴马参访俄勒冈州英特尔公司(Intel)最精密的半导体制造厂,宣扬他对科学与教育的投资计划。不过他为了解决持续增加的赤字,必须想办法减少其他领域的花费。

奥巴马说:“在这个竞争比以往还要激烈的世界,确保美国是地球上最好的经商地点,是我们的责任。”

奥巴马指出,“就算我们必须量入为出,还是不能牺牲我们对未来的投资。”

他强调,“如果我们想要有下一个科技突破,让下一个英特尔出现在美国,而不是在中国或是德国……我们就必须投资在美国的研究与科技,投资在我们科学家与工程师的工作上。”

虽然在华府面临酝酿中的预算大战,但奥巴马谋求证明,研究、开发与教育是提振美国疲软经济的关键所在。他矢言这些领域不会受到支出删减影响。

奥巴马告诉英特尔员工:“如果我们想要赢得未来,美国必须在建设、教育、创新和干劲等方面睥睨世界其他地方。”(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